產品 Products

可調鋁合金淬鋼錐+ 碟(一盒3組)
  • 型號:

    SA30
  • 建議售價:

    TWD $ 1900
  • 產品類別:

    調音道具

產品用途:

[防止震動、提升音質]

在設備、音箱下方使用,墊起來,防止震動提升音質,圓錐如木錐使音質醇厚。

產品特色:

鋁合金淬鋼椎:獨特而貼心的設計,採用球形錐和尖錐兩種相當具巧思的設計,球形錐有百年檀木錐的醇厚聲音走向,尖錐有極佳解析力和定位。

採用了黃銅鍍金的螺絲可調高低全面水平調校效果。而錐身則是鋁合金車製,並刷紋陽極處理相當有質感。

它能讓音像的線條更清晰凝聚、低頻的解析度也隨之提升,音場前後的層次更清晰。

 

▲ 鋁合金陽極處理+黃銅圓弧底鍍金, 軟硬適中音質最佳

▲ 可以調整水平.,高低間距8 mm,改良圓弧底部, 不傷平面底座,方便使用。

▲尺寸:50¢x17mm

▲承重50kg/顆。可永久使用。

鋁合金淬鋼錐之推薦
 
摘自高傳真視聽雜誌 337 期 「茂凱」 音響,除了開發Hi-End音質音響器材之外,也生產不少調音小道具,鋁合金淬鋼錐只是其中一項,這套角錐有一項獨特而貼心的設計,即採用的球形錐,而不是一般的尖錐;這是一項相當具巧思的設計,球形錐可以維持極小的接觸面,有如尖錐一樣,但卻沒有尖錐容易大意「刮傷」器材的缺點。而且採用了黃銅鍍金的螺絲球形錐頭設計,可以調整個別的高度;而錐身則是鋁合金車製,並刷紋陽極處理,顯得相當有質感。
茂凱鋁合金淬鋼錐的效果同樣非常明顯,音樂的焦點變的精準,線條也更收斂。很意外的全金屬的鋁合金淬鋼錐能夠帶來中頻比較鬆化而溫和的音色,讓聲音多了些微的「木味」,這是預先判斷中所始料未級的,或許這也和茂凱音響過往調音的風格有關係。茂凱鋁合金淬鋼錐因為有著高度可微調的特點,不會像一般固定高度的角錐,在使用超過三個月以上的時候,很容易因為承放平面不夠平坦發生晃動的現象,所以可以針對不同器材的不同部位,多放角錐微調來取得最佳的效果。

尺寸:
角椎:5Ø(直徑)x2.3cm(高)
承碟:5Ø(直徑)x1.2cm(高)
每一顆耐重約50kg